贺州

贺州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4-28 08:55:00 作者:廖朝普 李青兰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不忘合作初心 坚定携手前行

 

开幕会现场

全体委员齐唱国歌

中共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刘雪萍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贝小燕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周国全作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发展使命,坚定携手前行。4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贺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市政协党组书记陈远明,副主席刘雪萍、贝小燕、唐玉梅、刘国学、黄志光、陈有辉、周国全、何贞树,秘书长郭业山在主席台就座。

 

  李宏庆、林冠、陆海平、钟得志、王周华、朱东、韦升安、黎云、毛任建、唐敬春、吕松等市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其他厅级领导,以及贺州军分区、驻梧管理处、贺州学院有关领导等到会祝贺。

 

  大会应出席委员308人,实到委员263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开幕会由贝小燕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贺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刘雪萍代表政协第四届贺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协助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着力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精心组织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贺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解决民生大事、要事,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发挥团结统战功能,深化和拓展联谊活动;以提质增效为鲜明导向,推动履职创新发展。

 

  报告提出,2020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紧扣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中心任务,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人士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不断谱写新时代贺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升协商建言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四)增共识、聚人心、汇力量,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五)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六)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升履职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周国全作政协第四届贺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42件,经审查立案94件(含并案15件),不予立案18件,作为委员来信处理29件。截至2019年底,提案已全部办结,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问题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宏庆代表中共贺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李宏庆说,2019年以来,我们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对贺州工作提出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取得了建市以来发展最好的成绩,全力东融跑出了“加速度”,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李宏庆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市“三年攻坚赶超跨越”行动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关键之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回应新的期盼、担当新的使命,接续奋斗、再创佳绩,努力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取得新成效,努力在推进贺州治理现代化上作出新探索,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亮出新风采,为贺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宏庆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真心实意支持政协工作,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推动我市政协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

 

  开幕会上,李宁等10位政协委员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市直和中直、区直驻贺有关单位领导,以及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驻贺自治区政协委员等应邀列席大会。□ 廖朝普 李青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