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平桂区政协:聚焦抗疫战贫两战役 委员履职为民显风采

2020-04-23 08:21:00 作者:陈水斌 林建琴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平桂区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区政协倡议,发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精神,深入战“疫”一线,为党和政府防控疫情建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带头主动捐款捐物,推动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贡献智慧和力量。

 

  勇于担当,身先士卒战一线

 

  疫情发生后,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不计生死,或坚守岗位,或挺身而出,化身战士,冲锋在前,助力堵住疫情防控的风险点,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这些“最美逆行者”中,就有众多政协委员的身影。

 

  平桂区医药界别委员全力以赴疫情防控工作,把工作力量下沉到各乡镇卫生院、村屯、社区以及主要交通卡口等疫情防控一线,持续“作战”于基层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预防知识普及,并讲解抵御病毒传播要求和注意事项,引导大家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桂区政协常委、平桂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春秀2020年以来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态势,于今年1月16日召开平桂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扩大会议,谋划部署应对平桂区公共卫生防疫系统防控措施。1月24日,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她更是靠前综合协调、持续奋战在基层,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到后勤保障、信息汇总,都细致周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高效运转;每天带队深入各乡镇(街道),辖区内高速出口、省道交界路口等一线区域,指导居民隔离自护、参与入户排查走访,并在值守卡点督导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做实入境人员体温监测、引导武汉来贺州旅游度假者到定点酒店入住并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以率先垂范战役一线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

 

  同心抗疫,众志成城援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药界别委员逆行出征,其他界别委员也不甘落后。“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疫情发生后,广大政协委员立即行动,踊跃慷慨捐赠,转产纾困,为疫情防控汇聚强大正能量。

 

  自治区政协委员、平桂区政协常委、广西万升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万传向广西和合济困助学基金会捐款24万元,为贫困学生提供疫情防控资助。

 

  贺州市信昌粉体、贺州市光立粉体、贺州市裕丰粉体、贺州市龙光石业、贺州市鸿佳达物流有限公司等平桂区政协委员企业聚焦贫困户农产品滞销等问题,纷纷响应政府消费扶贫的号召,出资认购辣椒、茄子、西红柿、莴笋等农产品约135吨捐赠至湖北武汉市武昌区(约12吨)和对口支援十堰市郧西县(约53吨)、竹溪县(约70吨),平桂政协委员、广西中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伍练为以上物资驰援湖北提供免费运输服务。此举,不仅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路,还让湖北人民吃上放心新鲜的农产品,一举两得。

 

  平桂区政协委员、沙田商会会长黄承勇向平桂区排查防疫一线的各级工作人员捐赠硅胶面罩和滤毒盒800个、KN95口罩和过滤棉5000套等一批防疫物资,切实保障排查防疫一线的人员防护。

 

  委员同心抗疫,援助如雨,润物无声。截至目前,平桂区共有155名平桂区政协委员通过捐款、捐物的方式支援抗疫一线。其中,累计捐款金额49.9万元。有桂东农村合作银行平桂支行岑碧勋、广西华砻树脂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汛燎、平桂区文化馆馆长欧阳斌、贺州市仁和粉体有限公司黄永健、贺州市合源粉体总经理吕永加、平桂区望高镇正源批发商城经理邹玉梅、平桂区西湾喜迎门饭店副总经理叶国平等16名平桂区政协委员(常委)分别捐赠防护服、防护面罩、口罩、桶面、牛奶、矿泉水、消毒液、照明器材等一线紧缺物资若干。

 

  抗疫战贫,并肩前进促经济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平桂区政协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推进、跟踪政协委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并做到抗疫、战贫两不误,有针对性地助力解决贫困地区产业发展、贫困人口外出就业务工等难题。

 

  夺取抗疫、战贫“双胜利”,助力复工复产,政协委员们奋勇当先,履职尽责。他们积极投身参与脱贫攻坚战的倡议,尽最大可能拿出新增岗位面向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行招聘。去年3月至今,16家平桂区委员企业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527个,其中,今年在委员企业新就业贫困劳动力79人。

 

  贺州市天洲茶叶有限公司是平桂区政协委员企业之一,是平桂区从广西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引进的黑茶加工生产企业、就业扶贫车间。仅此一家企业,就吸纳429名贫困群众从事茶叶采摘、竹艺编织以及传授黑茶制作技术等工作,让周边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其中,今年以来,该公司安排新就业贫困人口达46人。

 

  平桂区政协各界别委员加强各自联系界别群众的宣传教育,积极正面发声,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践行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诺言,并在这场战抗疫、战贫的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陈水斌 林建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