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钟山县政协携手金融业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9 08:37:00 作者:虞慧珍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钟山县政协携手金融业助力复工复产

金融“活水”让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县政协到我们公司走访调研,及时把我们的困难反映给相关部门,才几天时间,信用社就给我们公司提供贷款,帮助恢复生产,同时今年通过‘农户+企业+银行’的模式,支持我们公司马蹄生产加工,我非常感谢他们。”钟山县洲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刚说。

 

  2月24日以来,钟山县政协党组书记林婕带领机关干部及政协委员,组成5个调研组,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摆脱制约发展的疫情“雾霭”,跑出发展“加速度”。

 

  洲星食品有限公司正是县政协走访服务的25家企业中的一家。在走访过程中,调研组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资金不能及时回笼,导致贷款到期后无法偿还。对此,调研组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协商,为企业复工复产出谋献策。县政协常委、钟山县农村信用社理事长周正杰就企业复工复产中资金紧缺这一共性问题,提出了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大小微企业授信力度,推广“复工贷”产品及落实减利让费政策等多项建议。这些惠企暖企建议得到采纳,并成为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有力举措。截至目前,钟山县农村信用社累计支持复工复产企业98家,授信总额近7700万元;为受困企业办理展期、续贷19家,金额4710万元;支持企业调整延期结息6家,金额3760万元。

 

  为促进企业更好地复工复产,县政协委员通过电话、微信和走访了解到,部分企业在享受中央、自治区、市、县政策“红利”中,还遇到配套措施不完善、不衔接等问题。委员们纷纷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微建议等,提出了100多条意见和建议。有关建议得到县委领导批示,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对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 虞慧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