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政协第四届贺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2018-08-01 17:51:00  来源:贺州政协网
【字体:

  7月31日,政协第四届贺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中共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陆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冠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贺州工作的指示精神,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GDP、二产、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额等多项指标增速排在全区前列,取得了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林冠强调,下半年要紧紧围绕“超千过百十以上”的经济发展目标,聚焦做大做强做优碳酸钙、新型装配式建筑、生态健康“三个千亿元产业”,重点做好抓产业稳增长、抓项目促投资、抓“东融”促开放、抓金融强实体、抓脱贫惠民生、抓生态促提质、抓乡村振兴促统筹发展、抓民生促社会和谐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林冠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近年来的履职成果和工作成效,并表示市政府将在坚持协商于重大决策实施之前和实施之中、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注重发挥政协参政议政职能、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等方面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陆海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要在学深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融汇到思想中、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政协工作的总纲,增强贯彻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形势、分析问题、指导工作,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陆海平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各级党组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政协系统各级党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把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推动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双促进双提升。 
 
  会议学习讨论了林冠市长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调研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 
 
  政协市政协副主席刘雪萍、贝小燕、唐玉梅、黄志光、陈有辉、廖桂生、周国全,市政协党组成员宫照海,市政协秘书长郭业山出席会议。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李庆全 陈纤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