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政协第四届贺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2018-04-04 16:59:00  来源:贺州市政协网
【字体:

 
  4月3日下午,政协第四届贺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受市政协主席陆海平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刘雪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市政协2018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最近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继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次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共贺州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政协章程修正案结合起来,融汇贯通、学深悟透,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使之成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进政治认同,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聚焦中心任务,紧紧围绕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聚焦推动大创新、实施大开放、培育大物流、发展大旅游、构建大健康“五大新引擎”,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献计出力;三要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四要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切实做到善监督、真监督;五要加强政协经常性工作,推动工作创新;六要发挥政协团结统战功能,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七要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倡导“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带头做好新修订政协章程实施第一年的“委员作业”,圆满完成市政协常委会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市政协副主席贝小燕、唐玉梅、黄志光、陈有辉、周国全,市政协党组成员宫照海,市政协秘书长郭业山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以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