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启动民主监督“三年行动计划”

2018-04-24 11:26:49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以务实有效的民主监督助推中心工作
贺州市政协启动民主监督“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贺州市政协四届十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贺州市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这是该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着力补齐民主监督“短板”、进一步提升民主监督实效所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该市政协实施民主监督“三年行动计划”,旨在聚焦中共贺州市委关于“推动大创新、实施大开放、培育大物流、发展大旅游、构建大健康”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务实有效的民主监督助推中心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根据方案内容,“三年行动计划”将紧扣政协专题调研和专项视察活动,重点围绕八个方向的内容持续跟踪开展民主监督。一是脱贫攻坚行动推进情况,重点监督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情况、教育扶贫推进情况、“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二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重点监督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提升行动推进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三是“实体经济服务年”推进情况,重点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推进情况、园区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降成本政策落实年”活动开展情况;四是国企及园区改革发展情况,重点监督国企及园区经营管理队伍建设及相关激励政策落实情况、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国企及园区产业发展情况;五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年提质行动”推进情况,重点监督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情况、市容秩序整治提升情况、城市供排水系统扩容提质情况;六是发展“大旅游”推进情况,重点监督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情况、乡村民宿旅游发展情况、“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七是构建“大健康”推进情况,重点监督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市推进情况、“长寿养生”经济发展情况、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八是“教育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情况,重点监督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职业教育实训就业情况、学前教育布局及发展情况。□陈志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