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开展“固定党日+国防教育”活动小记

2023-05-17 08:24:00 作者:韦佳金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革命精神
——崇左市政协开展“固定党日+国防教育”活动小记
 
  “缅怀革命先烈,重走战争遗址,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我们也要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实干作为。”
 
  “‘为人民甘愿吃亏,乐于吃苦,勇于献身’的法卡山精神,永不过时,这也是我今后对照的标准。”
 
   “‘不要忘了来时的路,不能忘了远去的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
 
  5月15日,崇左市政协机关党支部与凭祥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到凭祥市“法卡山”爱国教育基地开展2023年5月“固定党日+国防教育”活动,大家在历史感悟中,追寻红色记忆,增强政治责任感,提升队伍凝聚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法卡山战役自1981年5月5日凌晨六时打响至6月31日,历时57天,是广西边防部队又一次大规模战斗,也是我国最后一场对外战役,取得了完全的胜利,留下了许多战斗遗址和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革命先辈和先烈也用鲜血乃至生命铸就了“为人民甘愿吃亏、乐于吃苦、勇于献身”的法卡山精神。
 
    
 
  “通过实地参观了解那段法卡山中越自卫反击战历史,让我们的机关干部感受法卡山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崇高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进大家对历史认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崇左市政协委员联络委主任潘志远表示,实地参观,瞻仰文物,勇登法卡山,缅怀为国捐躯的爱国烈士,能更好地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勇于担当,实干作为,恪尽职守,立足岗位作贡献。
 
  聆听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后,在场的党员干部同志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争做一名优秀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推动完成政协各项工作出色、出新,为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法卡山’爱国教育基地的打造能进一步深化边境地区各民族团结进步,我们要从政协的角度,结合边境、红色教育等特点,精心选好课题,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发挥政协和政协委员的作用,服务好乡村振兴、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等工作,也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依据。”崇左市政协主席王建毅表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组织委员企业深入调研,利用政协及委员企业的特色优势,助力将上黎屯“法卡山”等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成为旅游休闲幸福宜居村屯。
 
  活动前,市政协机关党支部还召开了党员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蓝锋杰、张卫红、林永毅,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赵志敏,凭祥市政协主席赵忠民,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国夫、胡绍旺、黄志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口 韦佳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