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天等县政协委员回乡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05 18:21:00 作者:周金福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今年3月,天等县政协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在职广大政协委员利用周五下午及周末、节假日等返回家乡,与村委和村民群众一起谋划家乡建设,提升家乡风貌改造,助力家乡乡村振兴工作有效开展。
 
  倡议发出后,该县政协充分发挥“五大振兴”界别委员联络站和13个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的作用,依托“椒乡在协商”议事平台,先后组织引导市、县两级政协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110多名天等籍委员返回家乡,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家乡发展必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当好引智助农的联络员,当好推动发展的助攻员,当好促农增收的服务员,当好乡风文明的宣传员,当好宜居乡村的引领员,当好和谐稳定的促进员,携手群众共同参与产业发展、乡村风貌提升和完善村规民约等工作,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难点,做好政策宣讲、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为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发展持续献计出力。
 
  返乡政协委员黄胜松动情地表示,东平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将全力配合东平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发挥我身为政协委员的优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助推乡村振兴实践中,能为家乡多做点事,我感到很开心,很快乐。□ 周金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