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到扶绥县开展“提高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能力 助力乡村治理有效”专题调研

2023-04-18 08:22:00 作者:吴宇才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4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林永毅率专题调研组到扶绥县开展“提高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能力 助力乡村治理有效”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扶绥县岜盆乡司法所、渠黎镇笃邦村公共法律服务点,实地调研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热线等平台建设情况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政府和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的工作汇报,并就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
 
  林永毅指出,要让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发挥应有的作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践行司法为民思想,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精准、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要将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让更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法律知识和法律援助;要用心开展好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真正做到矛盾纠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法治社会建设目标。
 
  市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卢艳春、扶绥县政协副主席黄创广陪同调研。口 吴宇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