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到大新县开展“以工促农联农带农 推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23-04-14 08:16:00 作者:赵晓文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崇左市以工促农联农带农发展状况,4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卫红率调研组到大新县开展“以工促农联农带农 推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大新县政协副主席黄华兴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亿春食品有限公司、龙门乡龙门社区等地开展实地走访,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和种植户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农产品种植、销售情况,就如何做大做强特色种植养殖业,延伸产业链,支持特色产品进行二次加工和大新县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探讨。
 
  张卫红指出,企业发展要与联农、带农、益农相结合,打造特色产品,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企业,加强政策引导,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助推企业发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用工业化思维谋划农业,以工促农、联农、带农,推进乡村振兴。要立足大新县实际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挖掘本地农产品特色,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持续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大新县乡村振兴事业汇聚更多“源头活水”。口 赵晓文
 
图为张卫红(左二)一行调研龙门乡龙门社区苦丁茶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