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到宁明县调研原生群体种茶树保护利用和茶产业发展情况

2023-04-15 08:12:00 作者:梁 慧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4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吴强率调研组到宁明县调研原生群体种茶树保护利用和茶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宁明县政协联合开展茶业委员工作室“一线微协商 委员基层行”活动。
 
  调研组来到板棍乡国华村调研,详细听取市政协委员、岜莱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梁永香介绍原生群体种茶树发现、保护、开发和利用的情况。在东安乡六审村板脉屯,市政协委员、广西宁明顶尖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农侬介绍了茶产业发展与巩固脱贫、乡村振兴的情况。
 
  吴强指出,崇左市有很多地方有野生古茶树和原生态茶树资源,与其他地区相比具有差异性和特殊性,2010年在扶绥县首次加工成野生红茶姑辽茶,这几年姑辽茶在广西范围颇具影响,具有一定知名度,应当发挥姑辽茶品牌效应,推动全市茶产业发展,各地要深入挖掘崇左原生态茶树资源,将健康原生态茶产业打造成崇左市乡村振兴特色产业。
 
  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国夫,农业和农村委主任赵龙、副主任梁慧,宁明县政协副主席黄雄,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局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口 梁 慧
 
图为吴强(左二)在板棍乡国华村海拔467米处林间实地调研。
图为吴强(左六)与宁明县政协联合开展茶业委员工作室“一线微协商 委员基层行”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