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到大新县武姜村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工作

2023-01-12 08:21:00 作者:韦佳金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1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蓝锋杰到大新县武姜村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工作。
 
  蓝锋杰深入到武姜村青梅基地、八角矮化基地,实地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了解青梅、八角产业发展情况。
 
  蓝锋杰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振兴。要做好乡村振兴工作,首先要做好产业振兴文章,彻底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收入问题。武姜村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土地资源,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要好好研究怎样发展好青梅和八角产业,做强做大这两个优势产业,辐射带动周边村屯更多的群众发家致富。要进一步加大产业技术型人才本土化培养力度,把青梅和八角技术牢牢掌握在广大人民群众手中,才能把这两个产业做强做大做优。要拓宽青梅和八角的销售渠道,减少农民的销售顾虑。要加大八角矮化的宣传普及力度,让八角真正成为武姜群众的又一增收产业。目前正是青梅的花期,漫山遍野都是白色的青梅花,青山变成了雪山模样,美不胜收,观赏期到1月25日左右,届时将会引来大批的游客,希望村委要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引导广大游客有序安全游玩。口韦佳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