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崇左”委员讲堂

2022-06-24 08:27:00 作者:黄海荣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增进文化认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崇左市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崇左”委员讲堂 
 
  6月22日,崇左市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崇左”委员讲堂,市政协秘书长赵志敏到场聆听并与大家一起诵读《读中国》节选。 
 
  市政协常委、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广西民族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农星光结合自身工作,以《增进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进行讲解分享。在2个多小时的讲堂中,农星光以他深厚的音乐文化和艺术造诣,把民族音乐文化、古诗词、少数民族音乐、中国艺术歌曲等融合在一起,用讲述和音乐相结合的方式给大家展示民族音乐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强大合力。农星光委员还向大家普及了音乐知识,分享自己对音乐的感悟。 
 
  通过本次讲堂,让政协委员在音乐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感受音乐在民族大团结中展现的魅力。
 
  讲堂在气势磅礴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国夫、胡绍旺、黄志平,市政协机关干部、市政协委员代表和江州区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委员讲堂。口 黄海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