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调研组到大新县开展“大力发展高效生态设施渔业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2022-06-16 08:30:00 作者:梁丽珍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6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吴强带队到大新县开展“大力发展高效生态设施渔业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专题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深入榄圩乡古良屯鳝鱼养殖基地、广西路基圆池智能化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养殖基地的项目建设情况和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养殖规模、鱼种(苗)繁育、管理技术、生产效益等情况。 
 
  吴强对大新县生态渔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大新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是发展渔业产业的好地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当地的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渔业,为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力量;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发展渔业产业的瓶颈和短板,补齐短板,为生态渔业发展贡献力量;要引导和带动群众,助力群众致富增收,促进农村渔业经济发展,推动生态渔业持续向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要加大对渔业技术培训力度,积极探索渔业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要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做到生态和渔业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大新县副县长甘创新汇报大新县渔业助推乡村振兴情况;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有关高效生态设施渔业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渔业产业发展、发展设施渔业等进行深入探讨。 
 
  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国夫、农业和农村委主任赵龙、大新县政协副主席黄华兴参加活动。口梁丽珍
 
图为调研组实地调研 
图为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