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主席王建毅到大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22-06-15 08:26:00 作者:农盈莹 农新俐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6月13日,市政协主席王建毅率队到大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王建毅一行先后来到雷平镇共和水库、宝圩乡宝西村、堪圩乡明仕村,详细了解水库的蓄水及运转调度情况、洪水淹没农作物情况及明仕河防汛情况。
 
  王建毅指出,入汛以来,全市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范围广强度大,防汛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从严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王建毅要求,要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做好地灾点、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的巡视排查和监测工作,完善人员转移安置方案,科学落实应急避险场所,备足应急物资储备,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确保转移果断、避险妥当;要周密部署,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变化,不断完善相应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因地制宜制定补植补种或改植改种方案,积极引导村民做好生产自救;各相关乡镇要全力做好群众思想稳定工作,积极组织进行自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景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大景区设施巡查力度,在危险的地方增设醒目的安全标志、标牌,确保景区安全。
 
  大新县政协主席许钟央、市政协副秘书长胡绍旺陪同检查指导。口农盈莹 农新俐
 
图为王建毅(中)在现场指导防汛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