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丰富教育形式 赓续红色血脉

2022-07-12 08:35:00 作者:韦佳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6月30日至7月1日,崇左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建毅率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桂林市全州、灌阳和兴安等县接受红色教育,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期间,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红军烈士默哀,敬献花篮并三鞠躬,瞻仰“红军魂”雕塑,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到才湾镇毛竹山村了解当地建设“五能”党群服务中心和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先进经验,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为民情怀,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灌阳县瞻仰烈士碑园、烈士展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在兴安县界首渡口、红军堂、红军街,追寻红色记忆,缅怀红军先烈。
 
  通过这次现场学习,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得到了培根塑魂,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展湘江战役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韦佳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