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专题考察崇左市民族特色产业

2022-06-10 08:26:00 作者:高小倩 农海云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受自治区政协委托,6月7日—9日,市政协组织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对我市“加快发展民族地区特色产业,着力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考察,本次考察活动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的形式进行。7日上午,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2022年考察工作座谈会召开。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建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海山通报了我市民族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和与会有关单位人员就我市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互动交流。
 
  考察期间,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扶绥县海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崇左市扶绥县“果满山坡”坚果产业核心示范区、广西中南现代渔业综合体项目、江州区新和镇在野宿集(民宿)、龙州县壮锦世家就业帮扶车间项目、龙州县天琴艺术传承中心、广西龙州新翔生态铝业有限公司氧化铝项目等,详细了解我市特色农业、工业发展、文旅产业、特色民族文化、传承状况与生产环境等情况,并就我市在加快发展民族地区特色产业,着力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及各企业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建毅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区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履行好自治区政协委员职责,围绕考察课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总结好运用好发展好我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成果,为全区、全市高质量发展出高招、献实策。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多看、多问、多想,求真务实,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王建毅强调,要充分发挥民族特色,推动原生态文化与产业相融合,要立足区域资源禀赋优势,做好“边”的文章,树立地方品牌,将崇左的农业、工业,特色民族文化发展有机结合,提升知名度,为崇左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政协常委黄卫革参加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委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 霖,自治区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蓝大煌,自治区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副主委农海波、市政协副主席张卫红,秘书长赵志敏和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考察。口高小倩 农海云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王建毅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王建毅(中)在广西崇左市扶绥县“果满山坡”坚果产业核心示范区考察 
图为王建毅(中)在龙州县壮锦世家就业帮扶车间项目考察 
图为考察团在广西龙州新翔生态铝业有限公司氧化铝项目考察 
图为考察团在江州区新和镇在野宿集(民宿)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