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凭祥市政协首个镇级委员联络工作站揭牌

2022-06-11 08:32:00 作者:冯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凭祥市政协首个镇级委员联络工作站揭牌
让委员履职更“接地气”
 
  6月2日,凭祥市政协友谊镇委员联络工作站在弄怀边贸第一城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凭祥市政协设立的第一个镇级委员联络工作站。
 
  工作站按照有人员配备、有办公场所、有设备设施、有标识标牌、有制度上墙、有履职档案、有成果展示的“七有”标准进行建设。驻站委员共15名,由住友谊镇辖区内的政协委员组成。联络站设站长1名,由友谊镇党委统战委员兼任。
 
  “政协在镇街一级没有设立机构,一年只开一次政协会议,闭会期间,委员只能靠自己走访调研来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市政协虽然有139名基层委员,但在某些方面,在密切联系群众上还差‘最后一公里’,委员联络工作站建设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打通这‘最后一公里’。”市政协主席赵忠民在揭牌仪式上表示。
 
  按照工作职责,工作站要定期接待群众,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收集社情民意信息;接访委员要把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及处理意见等内容详细记录,并把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和分类;委员联络站设“委员信箱”,作为非接待日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接访委员根据前期收集的社情民意信息,视情况提请市政协组织召开民情恳谈会,并邀请相关群众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协商。
 
  揭牌当天,友谊镇委员联络工作站就开展了第一场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的协商议事活动。活动请来友谊关口岸经济区管委会、浦寨社区、弄尧社区三个单位的领导参加,与会人员围绕着弄尧浦寨规划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我虽然在这里居住工作,但对这片辖区的发展了解并不深,今天召开这样的协商议事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到党委政府对辖区的规划情况,也听到了社区群众对党委政府的心声,我们与群众的距离更近了。”市政协委员林甲克说。
 
  “有了这个平台,以后我们反映问题的渠道又多了一个。”浦寨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梅初说。
 
  市政协主席赵忠民指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是创新基层协商的一种形式,是政协工作向基层的延伸。下一步,市政协将在全市各乡镇设立镇级委员联络工作站,要把工作站打造成为市委市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切实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为群众排忧解难。□ 冯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