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扶绥县政协开展甘蔗“双高”基地被占用整改情况专项民主监督

2022-05-30 08:09:00 作者:蔡碧媛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近日,扶绥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甘蔗“双高”基地被占用整改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2022年以来,扶绥县坚决贯彻自治区糖业高质量发展政治监督专项行动指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崇左市委、市人民政府糖料蔗生产保护区被占用整改三年行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县域内保护区被占用整改各项工作,有序清退糖料蔗生产保护区内非蔗作物。今年该县的整改任务为2万亩,截至5月中旬,该县糖料蔗生产保护区内其他作物清理整治工作已完成超过1.3万亩,占年度整改面积任务的65%以上,还蔗面积达9961.77亩。其中已清理香蕉4596.53亩,已种上甘蔗面积4089.53亩。
 
  当天,该县政协委员分别深入到岜盆乡、柳桥镇被占用的甘蔗“双高”基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整改后的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了要加大整改宣传力度,组成联合执法队统一开展整改督查,压实乡镇和制糖企业责任等建议。□ 蔡碧媛
 
图为委员们实地查看甘蔗“双高”基地被占用整改后的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