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召开深化“六个一”活动培训会暨全市乡镇(街道)商会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2-06-03 08:17:00 作者:马乃超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5月30日,崇左市召开深化“六个一”活动培训会暨全市乡镇街道商会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区乡镇(街道)商会建设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全市乡镇(街道)商会工作经验做法,分析把握形势、理清发展思路、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我市乡镇街道商会实现新提升、新发展、新作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兼)罗彪,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吴爱红出席会议。
 
  罗彪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乡镇(街道)商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团结引导乡镇(街道)中包括各类民营经济人士在内的一切力量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筑牢党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工商联、民政局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乡镇(街道)商会建设的工作力度,凝心聚力,着力提高乡镇(街道)商会登记注册率,积极培育特色乡镇(街道)商会。要认真履行乡镇(街道)商会监督管理主要责任和业务主管单位主体责任,按照“四好”商会标准,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努力将乡镇(街道)商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功能完善、管理规范、活动正常、作用发挥明显的基层社会组织。要坚持创新,勇于突破,积极培育商会文化,组织引导商会会员积极参与“六个一”活动,推进“互联网+商会”建设。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定期对乡镇(街道)商会建设推进情况进行持续督导检查,全力推动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爱红通报了全市乡镇(街道)商会建设推进情况,并对深化“六个一”活动进行了专题培训。
 
  扶绥县、大新县桃城商会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工商联代表就加快推进乡镇商会建设谈了各自的想法和措施,市民政局对乡镇(街道)商会登记管理工作进行了解读指导。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扶绥县山圩商会、昌平商会、南宁扶绥商会和岜盆商会阵地建设情况。口马乃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