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调研组到凭祥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2-05-27 08:23:00 作者:曾 雪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5月24日和26日,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吴爱红率调研组到凭祥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下巩固抵边村屯脱贫攻坚‘两不愁 三保障’”成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友谊镇卡凤村和抵边村上石镇油隘村,了解疫情情况下巩固脱贫攻坚“两不愁 三保障”成果持续情况。
 
  座谈会上,吴爱红指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及强边固防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要切实把发现的问题解决好;要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因地制宜发展边境特色产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的要求,按照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全面投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边境村防止“三非”人员偷越国边境和打击走私护私行为是当前的关键任务,要始终坚持“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的理念,加强国防教育,做好常态化隔天一次核酸筛查工作和卡点管理工作。
 
  凭祥市政协主席赵忠民陪同调研。口曾 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