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调研组到江州区就坚果生产开展调研

2022-03-14 08:18:00 作者:韦秀芬 赵卫龙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王建毅在江州区开展专题调研时要求
全力推动坚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1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坚果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毅到江州区就坚果生产开展调研。王建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发动群众种植坚果,全力推动坚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板利乡那陶村龙田岭村400多亩的集体经济坚果项目基地里,干部群众热火朝天地开展义务种植坚果活动,技术员给大家讲解坚果种植技术,并现场进行演示。王建毅一行来到该基地,与干部群众一起种植坚果,挥锹铲土、扶正树苗、踩实、浇水,一边劳动,一边与干部群众进行交流,了解江州区坚果苗木繁育、种植和生产、管理、营销等情况。
 
  王建毅还到那陶村坚果种植户和卜城村集体坚果项目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继续抓好坚果产业提出要求。
 
  王建毅对江州区发展坚果产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江州区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十四五”期间大力发展坚果产业的决策部署,切实将发展坚果产业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整合土地资源,合理调配林业资源,优化林地树种,减少桉树种植面积,通过“退桉种坚果”,以及在坚果地里套种其他农作物等方式,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充分利用江州区丰富的土地资源和有利的气候条件科学合理布局坚果产业,将坚果产业做大做强;要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要求,提供科技培训服务和政策支持,全面提高坚果种植管理水平,推动坚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宣传,抓住春耕时节,稳妥推进坚果种植,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江州区委书记、中泰产业园(市城市工业区)党工委书记梁金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区坚果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德隆,市政协副秘书长胡绍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恒参加调研。口韦秀芬 赵卫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