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调研组到扶绥县开展坚果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2022-03-11 08:21:00 作者:陈美玲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3月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坚果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毅率调研组到扶绥县考察调研坚果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实地调研了扶绥县岜盆乡那坡村坚果基地、驮辽村姑标屯坚果基地和昌平乡四和村巴细屯“一户四亩百株”坚果种植模式。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黄洪燕代表扶绥县汇报了全县坚果种植、种苗培育、宣传培训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及成效,提出坚果苗圃规范化、科技支撑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王建毅充分肯定扶绥县在发展坚果产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扶绥县基础好、宣传工作抓得好,已经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坚果产业发展任务,希望扶绥县党委、政府继续高度重视,乡镇政府、干部职工组织落实推动,在坚果产业发展的同时既要符合国家政策,又要达到最优效果,特别是在涵养水源方面多角度思考,从优化角度调整模式。王建毅强调,种植季很关键,要抓早、抓主动。要在现有基础上完成种植任务,超额完成越多越好;要逐步实现苗木规范化管理,保证种苗品质,妥善处理苗木,做到苗木底数清、管到位;要加大推广“一户四亩百株”模式,持续推进房前屋后种植方式,村集体和村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农户种植坚果、增收致富。
 
  市政协秘书长赵志敏、县委副书记黄洪燕、县政协副主席蒙永明、市林业局领导等陪同调研。口陈美玲
 
图为王建毅(右二)在现场调研
图为王建毅(左二)在现场调研
图为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