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关于开展“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委员行动”倡议书

2022-02-26 08:27:00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关于开展“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委员行动”倡议书
(2022年2月24日政协崇左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全市各级政协委员:
 
  中共崇左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深挖“六大潜力”、推进“六大振兴”、守住“六条底线”,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推动经济发展早日实现“超千过百”的目标。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市政协倡议开展“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 委员行动”,在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新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为此,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争当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模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夯实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使之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各族各界群众增进对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的共识。紧紧围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开展“大协商”、助力“大发展”,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崇左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贡献力量。
 
  二、凝聚强大合力,助力乡村振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绿色健康发展”“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建立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稳妥推进农村各项改革”等七项重点工作,通过协商、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反映、大会发言等形式为我市乡村振兴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围绕乡村“产业做实、风貌塑形、文化铸魂”,通过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文化、送法律、送项目、送资金、送温暖等“七送”活动,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凝聚起乡村振兴的攻坚决心、行动共识、强大合力。
 
  三、主动担当作为,助力工业振兴。围绕市委加快推进“工业振兴”发展战略任务,按照“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工业振兴主攻方向,发挥政协“参谋智库”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推动工作落实。委员企业要积极扩大投资规模,加大新项目建设力度,强化创新驱动,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围绕我市构建“4+2”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完善园区关键基础设施等补链、强链、延链工作重点,吸引更多的项目和资金进入崇左。
 
  四、深化民主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开展民主协商、调研视察等形式,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针对我市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推部门作风转变,促进优化政务服务、兑现各项惠企政策,助力建设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系、营造宽松便利的市场环境、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创建向上向善的人文环境。立足岗位,履行职责,鼓励每位政协委员至少参加一次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活动、反映一条营商环境社情民意信息、办好一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实事,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各位委员,让我们在中共崇左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实效,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