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凭祥市政协领导到夏石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

2022-02-10 08:18:00 作者:梁玉婷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2月9日,崇左凭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赵忠民到凭祥市夏石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
 
  赵忠民先后来到夏石镇政府、夏石社区和夏石镇卫生院,实地走访和查看夏石镇网格化管理工作,详细了解网格化工作人员配备、网格员管理与培训、重点人群排查登记与管控等工作情况。
 
  “现在排查出来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共有多少人?都落实了管控措施了没有?对落实管控措施的人员几天采一次核酸?”在夏石镇政府,赵忠民详细地询问夏石镇重点人群的摸排和管控情况,他指出,截至2月8日12时,百色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已超120例,崇左市与百色市毗邻,我市作为边境口岸城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疫情防控工作复杂严峻,夏石镇要进一步把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抓细抓实,全面排查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工作措施和常态化管理,确保“织细大网、织密小网”;各村屯要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摸清底数,特别是要抓好对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控工作,按照规定分级分类进行管控,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加强网格员的培训及管理工作,每个网格员都要熟悉疫情防控政策,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流程。
 
  在夏石社区、夏石镇卫生院,他要求要落实好重点场所管控措施,要督促商场、超市、餐饮店、农贸市场、酒店、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二码联查”、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充分发挥社区干部、网格员和群众队伍的力量,加强入户排查、流动人员登记和信息上报工作,切实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 梁玉婷
 
凭祥:图为赵忠民(左一)在夏石镇卫生院督查指导网格化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