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做强做优做尖木业产业 助推崇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1-10 20:29:00 作者:韦佳金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做强做优做尖木业产业 
助推崇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月5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蓝锋杰到扶绥县山圩林产工业产业园区广西亿桉(集团)公司调研木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木业企业要结合自身优势,做强做优做尖木业产业,提高企业竞争力和行业话语权,助推崇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蓝锋杰与广西亿桉(集团)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原材料等情况。广西亿桉(集团)公司是一家以木材深加工为主业,现多元化发展,涉及LED照明、光伏发电、林业投资等领域的综合性企业。同时也是广西专业生产胶合板的龙头企业,广西林产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公司成立以来结合国家产业政策,抓住机会,通过整合自身的一切优质资源,先后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基地原料林建设达2万余亩,已形成林板一体化可持续发展的特色经济。集团生产规模可年产30万立方米各种规格胶合板、刨花板、生物颗粒板材、木地板基材,20万立方米细木工板、单板、建筑板、集装箱底板等,能满足客户对各类型板材的需求,产品除销往国内市场外还远销欧洲、非洲以及韩国、日本等。2021年集团总产值达3.2亿元,上缴税费700余万元。
 
  蓝锋杰还与集团公司负责人探讨崇左木业发展困境、前景、出路等,经过探讨,大家认为,崇左木业前景广阔,但是目前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解决,才能让企业发展得更加平稳;企业之间要形成良性竞争,共同研究市场和政策,把木业产业做强做大;各木业企业要根据自身的优势,发挥特长,做强做优做尖,这样才更有竞争力和话语权,引导整个行业向前发展。□韦佳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