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部署2022年工作

2021-12-28 08:37:00 作者:韦佳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崇左市政协部署2022年工作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新时代、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对‘新年的工作怎么干’,需要各位认真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目标,做出理性判断和前瞻安排……”这是近日在崇左市政协召开的2022年务虚会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建毅作的“开篇语”。
 
  2022年是崇左市政协第五届领导班子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怎样来给这份答卷填上满意的答案,要先分析、制定好目标任务,做出理性判断和前瞻安排,才能在往后的工作实践中有条不紊,才能少走弯路。会上,各位负责人围绕新一年的工作部署,晒出“干货”,推出举措。围绕着“五个振兴”,各专委(办、室)纷纷推出举措,使得原本计划的三小时的会议一再延长,大家还意犹未尽。
 
  “在口岸振兴方面,我们经济人口环境委是不是要多下点力气去学习先进地方的经验做法,再结合崇左市的实际,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意见。”
 
  有人提出:“因为委室工作性质不同,分析问题和看待问题的角度不一样,所以就会不一样,可能在棋局里面的人看不清楚,但是旁观的人却能看清楚,大家相互提醒一下,碰撞一下。”
 
  ……
 
  “高站位、新思路、实方法,‘小切口’做‘大文章’,‘小切口’做‘深文章’,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王建毅要求。
 
  通过务虚会,崇左市政协2022年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任务目标更加明确,为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
 
  自今年10月换届以来,政协“两支队伍”的管理和履职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效。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举办委员全员培训班,强化委员积极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进一步明确政协制度建设基本框架,搭建“四梁八柱”,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及时制定市政协系统“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工业振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委员行动”三个三年实施方案,扎实组织委员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开展履职,“培育服务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助推崇左市乡村产业振兴”“综合利用驮英水库灌区资源 建设乡村振兴生态农业示范带”“提高崇左坚果种植效益 推动产业健康发展”等专题调研成果报市委决策参考,积极落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委员行动”工程;政协班子领导按照自己的职责积极参与“五个振兴”等党政中心工作任务,落实市委部署取得新成效。□ 韦佳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