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建毅到广西农科院南亚所调研

2021-08-23 08:15:00 作者:郭素云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8月21日,崇左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建毅一行4人到广西农科院南亚所调研澳洲坚果产业情况。
 
  王建毅一行走进南亚所农业部龙州热带作物科学观测实验站试验示范基地、油梨种质资源圃、澳洲坚果种苗繁育圃、澳洲坚果种植示范基地、澳洲坚果加工厂等科研基地,整体了解南亚所科研情况,重点围绕澳洲坚果种苗繁育、栽培、加工利用等全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建毅表示坚果产业发展在解决优良品种、栽培技术攻关问题的同时要加强坚果产品及其副产品的开发利用,实现群众增收致富创造新渠道,保障脱贫致富成果。王建毅希望南亚所能继续利用自身优势资源,为崇左大力推广坚果产业建言献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王文林表示,南亚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崇左市坚果产业发展,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针对目前坚果产业问题,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利用单位现有的广西坚果产业协会、广西农业科技园区等平台,联合企业,共谋发展,服务崇左打造坚果原料产地与坚果加工产地。
 
  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蒋京华、南亚所副所长王文林、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蒋天慧陪同调研。口郭素云
 
图为王建毅(中)在广西农科院南亚所调研
图为王建毅(右二)在广西农科院南亚所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