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2021-07-07 08:26:00 作者:韦佳金 农海云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我市政协事业上新台阶
——崇左市政协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7月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协系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崇左市政协事业上新台阶。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卫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蓝锋杰、农海波、文晓林、雷海良、吴强、李照广、张卫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心得体会,谈学习感悟,既有理论高度和认识深度,又能结合政协工作和各自的思想、工作、学习实际。
 
  黄卫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的科学总结,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自觉性;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践行党的宗旨的自觉性;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保持政治清醒、坚持中国道路的自觉性;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鲜明主题,进一步增强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自觉性;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赓续发展的自觉性。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在政治制度上进行的伟大创造,是大团结大联合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必须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为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
 
  黄卫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通过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市各级政协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关系,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市政协系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推动讲话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通过党员大会、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等,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党员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作出整改承诺。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鲜明的实绩导向推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秘书长黄巧出席会议。口韦佳金 农海云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黄卫革在会上作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