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崇左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1-06-04 08:15:00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5月30-31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副主任罗正富、罗黎明率专题调研组到崇左市调研“边疆地区发展与安全”。崇左市委书记何良军向调研组汇报了崇左市经济社会发展、边疆稳定和民族团结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新县硕龙镇隘江村、硕龙口岸、龙州水口口岸、扶贫易地搬迁点共宜幸福家园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龙州起义纪念馆、红八军军部旧址等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崇左市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边民守边固边、边境安全与边疆巩固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民族、宗教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并听取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在大新县硕龙镇隘江村,调研组成员分成三个小组,分别深入梁忠诚、梁合明、梁高贵3户农户家中进行走访,与村民详细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家庭生活以及子女教育、就业等情况。调研组对崇左边疆地区边民生产生活取得的成就表示满意,对边民为巩固边疆地区稳定与繁荣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崇左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崇左市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有效衔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加大培育和壮大边境地区特色产业和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工作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为不断巩固边境地区和谐稳定、民族大团结良好局面打下坚实基础。调研组将认真总结崇左市的工作亮点,形成调研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边疆地区发展与安全稳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对于崇左市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会认真梳理上报,全力帮助崇左市解决阻碍边疆地区发展和涉及边疆安全的相关问题,助推崇左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调研组希望崇左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边疆治理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政府工作各方面,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严朝君,崇左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卫革,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边疆、副主任何敏,崇左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雷海良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调研期间,对崇左市的边疆稳定局面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触颇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欣然赋词,以示鼓励。
 
沁园春·崇左
 
森林城市,
瓜果乡村,
甘蔗草原。
复木瓜香蕉,
沃柑天桃;
榴莲香久,
波萝蜜甜。
宁明思乐,
凭祥崇善,
风和景明笑容暖。
五色米,
引对唱山歌,
球抛木棉。
群山重叠绿遍,
盯山过山拦翻篇看。
今高速过境,
贯穿桂越;
跨境瀑布,
画岩花山;
壮剧高腔,
小椒天指,
左江龙塔镇鳖山。
过湍流,
冀镇南共睦,
友谊之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