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凭祥市召开2021年市人大议案、建议和市政协提案交办会

2021-05-14 08:10:00 作者:周金妹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5月13日下午,凭祥市召开2021年凭祥市第十六届人大第八次会议议案、建议和政协九届六次会议提案交办会,部署今年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高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蒙甜、市政协副主席黄秀芳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一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办理工作责任感,真正把办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将办理工作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政治任务来抓,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明确专人专门抓”的办理工作机制;二是要强化办理措施,增强办理工作实效性,采取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方式,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和沟通,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找准解决问题的途径,切实做好办理工作;三是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办理工作成效,市委市政府督考局要加强督查考评,做到“一月一报告”,并将督查结果纳入“红黑榜”,纳入年底绩效考评,以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办理工作顺利有效推进,为推动凭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次会议将人大建议48件、政协提案62件交付各相关单位办理。□周金妹
 
图为交办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