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机关党组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 共同筑牢廉洁防线

2021-05-12 08:20:00 作者:王岳琛 黄才怡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体强同志是单位秘书科科长,由于受工作岗位性质约定,平时经常加班,不能及时照顾到家里,还请你们能理解和支持……”
 
  “请领导放心,支持他的工作是应该的。同时也感谢单位领导对他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家里父母身体还比较硬朗,还能帮忙带小孩。所以,请他安心工作,不要辜负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厚爱……”
 
  为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积极搭建单位与家庭、政协委员家庭互相了解的平台,连日来,市政协机关党组组织三个工作组深入9个干部家庭,通过拉家常、给家属写一封信、赠送一套廉政书、一个花篮(水果)、拍一张全家福等形式,与家属谈心交流,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构建家庭反腐防线,有效预防八小时以外廉政风险。
 
  
  在廉政家访活动中,工作组组长向家属介绍市政协基本情况、市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政协在履行三大职能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还介绍了干部在单位的工作表现,并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家属的支持分不开。在谈心交流中,各个工作组还深入了解了干部的家庭成员情况、思想状况、身体状况、生活状况,进而引导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共同树立廉政意识。
 
  家属们对家访活动给予了支持和认可,表示要积极当好“贤内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安心工作,不辜负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厚爱。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的开展,市政协机关党组除了首批选取9户市政协机关干部为代表深入干部职工家中面对面家访外,下一步还通过邀请市、县(市、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家属、政协委员家属到市政协机关开展集体座谈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干部职工、政协委员家庭情况及“八小时之外”的情况,请家属经常提醒和督促“身边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了解和帮助解决干部职工、政协委员家庭实际困难。
 
  清正廉洁,是对家人最好的馈赠;家风纯正,也是对领导干部最好的保护。市政协机关党组通过家访引导政协系统广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亲情观和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仁爱正义、崇廉尚洁意识,共同筑牢单位、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廉洁防线。口王岳琛 黄才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