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宁明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种植坚果”活动

2021-03-29 08:08:00 作者:农庆荣 黄 蓉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党日做“加法” 种下“致富树”
宁明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种植坚果”活动
 
  为全面推进澳洲坚果产业跨越式发展,谋深谋实谋细特色产业,加速乡村产业振兴强农富民。2021年3月26日,宁明县政协机关党支部联合那党村党总支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固定党日+种植坚果”活动,以实际行动拉满弓弦,俯身投入坚果备耕、种植工作,全力助推宁明县坚果种植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今天我们共同种下了“致富树”,就是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助力使劲,用新时期政协人的奋斗姿态为打造富强和谐美丽宁明添光添彩;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宁明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农庆荣表示。
 
  当前,宁明县强力推进澳洲坚果种植项目,将澳洲坚果产业列为十四五规划重点发展的农业产业之一,制定了一系列实施方案和相关优惠政策,并通过引进客商、加大资金投入等方式大力发展澳洲坚果产业,计划到“十四五”末发展种植面积达30万亩以上,以此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奋力建设现代化边境大县注入强劲活力。
 
  澳洲坚果产业的发展考验着党委、政府,也牵动着政协人的心。宁明县政协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澳洲坚果种植的经济效益、扶持政策和种植管理知识,做到群众家喻户晓,激发群众种植澳洲坚果的热情。着力探索农业产业调结构、增效益、促增收的发展道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大力推进澳洲坚果种植,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力争用小坚果做出“大文章”,将澳洲坚果打造成为带动农民增收和宁明经济发展的“绿色银行”。口农庆荣 黄 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