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领导到中东镇调研整杆式甘蔗联合收获机运作情况

2021-02-21 08:05:00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2月20日,崇左市政协副主席张卫红到中东镇三哨村西哨屯调研整杆式甘蔗联合收获机运作情况。
 
  “整杆式甘蔗联合收获机依靠电脑控制电子液压机械部分协同动作,实现智能联动傻瓜式操作。这款号称目前世界上最“聪明”的整杆式甘蔗联合收获机,将甘蔗连皮带叶“吃”进去,再吐出一根完整光洁的甘蔗。”湖北国拓重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小兵说。
 
  张卫红副主席与群众交谈中了解到,因为疫情影响,请人工砍甘蔗很难找到人,而且工钱也很贵。现在有这个整杆式甘蔗联合收获机来收甘蔗,1000元/亩,包装车运到糖厂,挺好的,省时省事。甘蔗联合收获机是履带式的,也不会压到蔗根,为蔗农减负增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政协副秘书长胡绍旺、市政协联络办主任阮桂年、市政协外事侨务民族委主任叶仙鹏等陪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