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凭祥市政协召开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专题协商会

2020-11-30 08:08:00 作者:周金妹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11月26日,凭祥市政协召开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黄秀芳、四级调研员王建华、邓永青、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前期考察调研的情况,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全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及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社区代表围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从开发商遗留物业问题、矛盾纠纷处理、硬件设施配备、小区乱搭乱建、物业收费标准偏低、小区停车位少、私家车占用消防专用车道、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服务难题、加大物业企业培育力度、保障业主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协商建言;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市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分别作了回应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黄秀芳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的重要性,明确责任,落实管理住宅小区物业的专门组织机构,及时把协商会议上提出的问题纳入议事日程,尽快解决;二是贯彻落实即将实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加强对业主和物业管理方的培训和引导,让小区居民、物业服务企业深入了解掌握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的政策法规,做到依规管理,遵章服务;三是要认真分析我市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存在的问题,加强研判,提高服务水平;四是要努力推动协商建言成果落细落实,不断推动全市小区物业管理的规范有序,提升凭祥物业管理整体水平,为广大居民创造美好和谐的人居环境贡献政协力量。□ 周金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