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崇左市调研“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情况

2020-09-10 08:09:00 作者:李鸿熙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日前,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雄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崇左,就“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行专题调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市长何良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卫革出席调研座谈会。何良军向调研组介绍崇左基本情况及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工作情况。

 

  据悉,近年来,我市积极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围绕创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目标,主动作为、突出特色,创新发展各项面向东盟的金融业务,全面提升边境金融服务水平,取得明显成效。2010年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以来,全市跨境人民币结算累计5349.14亿元,占广西同期跨境人民币结算的43.67%。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我市对外贸易也不断扩量提质,2019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1893亿元,连续11年排全广西第一;今年1—7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1001.9亿元。

 

  何良军表示,下一步崇左将全面推动跨境金融合作,强化人民币相关交易数据整合利用,积极探索开展供应链物流金融业务。何良军请求调研组积极协调,争取国家大力支持崇左市打造人民币国际化重要窗口城市,推动中越扩大双边本币结算合作范围,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崇左边境地区繁荣稳定给予大力支持。

 

  调研组对崇左建市以来各方面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肯定了崇左在推动边贸发展、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方面所进行的探索及其成效。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还结合连日来实地调研情况,通过座谈互动交流,认真听取我市商贸、金融等部门负责人及边贸企业代表的意见,并就推动崇左边贸产业发展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市政协副主席文晓林出席调研座谈会。口李鸿熙 农海云

 

图为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