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领导率考察组到钦考察

2020-08-27 08:32:00 作者:邓吴宇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8月25日,崇左市政协副主席文晓林率考察组到钦,就“加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体制创新研究”开展专题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展示中心、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等地,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探讨交流等方式,考察了解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在规划建设、改革创新、体制优化、中马合作、燕窝和榴莲等特色产业发展、国际陆海新通道建设等相关情况和经验做法。

 

  考察组表示,钦州市紧紧把握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多重叠加的政策优势,通过加快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打造“一带一路“有机衔接门户港;加快提升投资便利化,打造向海经济产业集聚区;加快探索“两国双园”跨境合作机制,打造中国——东盟合作示范区;统筹“三区”机构整合及人员融合,优化机构管理新模式等措施办法,全力推动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建设,发展前景可期,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考察组表示要将钦州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加以学习研究,为撰写好调研报告奠定坚实基础。

 

  黄光发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和崇左片区同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都有许多可学习借鉴和合作的地方,希望今后两市政协加强沟通联系、互相交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各片区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建设好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口邓吴宇

 

▲黄光发(前右一)陪同文晓林(中)一行在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展示中心考察。

▲考察组在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