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南疆”活动倡议书

2020-06-18 08:38:00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各位委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丰富委员读书生活,建设学习型政协,为助力我市实现脱贫奔小康战略目标和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祖国南疆繁荣稳定和谐安宁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崇左市政协委员学习工作的方案》要求,市政协决定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南疆”读书活动,诚挚向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读书活动号召上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今年4月23日、27日全国政协、自治区政协相继举行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广大委员踊跃参与“书香政协”活动,引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崇左市政协根据实际,组织开展了“书香政协 香飘南疆”读书活动。全市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号召,把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作为政治责任,踊跃参与到“书香政协 香飘南疆”读书活动中来。

 

  二、立即行动,迅速掀起“书香政协 香飘南疆”活动的热潮。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也是政协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2019年11月市政协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市政协委员学习工作的方案》,全市政协委员要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积极参加读书、荐书、讲书、评书、分享读书心得等活动,通过“学习强国”等软件进行线上学习,按照“内容充实、形式多样、鼓励创新、持之以恒”的工作要求,线上与线下相协同,形成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读书氛围,迅速掀起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南疆”读书活动的热潮。

 

  三、研读经典,在读书学习中重塑个人灵魂修养。“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籍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全市政协委员要把讲政治贯穿读书活动全过程,坚持理论性、知识性、前沿性、针对性,紧扣当前国际国内大势,兼顾传统与现代,在重点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同时,广泛阅读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科技等各方面书籍,不断开阔眼界视野、培养高尚情操、提高知识水平,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做到勤学、真学、深学、善学,在读书学习中重塑个人的灵魂修养。

 

  四、持之以恒,把读书学习当作工作和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现代领导活动与读书学习的密切联系,深刻认识领导干部的读书学习水平很大程度决定着工作水平和领导水平,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持之以恒,乐于读书、勤于读书,把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品质,让读书学习在全市政协系统蔚然成风。

 

  五、统筹协调,推动履职工作和读书活动双结合双促进。当下,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影响全球格局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增强学习意识、丰富知识储备、练就过硬本领。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为助力我市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祖国南疆繁荣稳定和谐安宁示范区和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崇左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