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机关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暨“一户一册一卡”培训会

2020-03-12 08:34:00 作者:农海云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3月10日,市政协机关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暨“一户一册一卡”培训会。就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市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机关2020年帮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努力克服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负面影响,在落深、落细、落实、落责上下功夫,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政协机关优势和作用,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要求,帮扶干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一是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进村入户开展“一帮一联”工作,深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和健康状况,发展需求和面临的困难,做好帮扶计划。二是抓好扶贫手册和帮扶联系卡的发放填写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核实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确保建档立卡户的数据信息高质量。三是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围绕今年贫困人口脱贫收入标准人均纯收入4000元以上的目标,大力实施产业扶持、就业增收、政策落实、消费扶贫等各项帮扶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

 

  市政协副秘书长冯少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驻村工作队员黎崇军就2020年度“一户一册一卡”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市政协机关全体帮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口农海云

 

图为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