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09:49:00 作者:农海云 来源:广西崇左市政协网
【字体: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12月5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卫革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蓝锋杰,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雷海良,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黄巧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爱红、李照广列席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协党组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并召开了主题教育典型事例分析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动员会,党组班子各成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交心,对照要求进行深入学习、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黄卫革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党组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蓝锋杰、雷海良、黄巧等同志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帮助。大家聚焦主题,突出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主动认领班子中存在的问题,又虚心接受批评建议,并针对检视剖析出的问题明确了务实的整改举措,达到新的团结、实现共同进步。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许胜任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对照检查从严要求,查摆问题全面准确,剖析原因深入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开展批评和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是一次主题鲜明、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市政协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学习取得实效,真正入脑入心、见行动;要突出指导党支部开展好组织生活会;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务求实效;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总结。

 

  黄卫革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市政协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两个维护”放在首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践行“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维护核心的坚定性,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针对征求到的各类意见建议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自我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驰而不息推进党的建设,严格执行党的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强化成果运用,认真总结梳理主题教育中提出的好思路、好措施、好办法,抓好运用落实,使之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硬招、实招,为助推我市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新三年行动计划作出政协新贡献。口农海云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黄卫革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