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天等县政协机关以“五个”抓为抓手,加强作风建设

2019-07-05 10:25:00 作者:周金福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2019年以来,天等县政协机关以“五个”抓为抓手,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升了机关作风建设、干事创业的实效。
 
  一是抓学习。机关干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周一理论、“固定党日+”和学习强国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相关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推动纪律和规矩意识在机关干部职工中入心入脑,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筑牢了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二是抓效能。以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扎实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显现。完善机关集体学习、办文办会办事等各类规章制度,为政协工作更加务实、清廉、有序、高效运行提供坚强的保障。
 
  三是抓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精心组织县域经济发展、交通城建、精准扶贫、产业开发、文化教育卫生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民主协商和监督,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以扎实的活动推动各项工作。
 
  四是抓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财务报销等管理规定,加强对机关人员管理,督促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从严从实抓好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不懈纠“四风”,推进天等县政协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五是抓帮扶。加大挂点村品力村和民元村的帮扶力度,增派1名办公室副主任到极度贫困村品力村驻村,机关帮扶干部每周六到点帮扶,落实经费建设了品力村新饭堂,联系县林业局落实品力村坚果苗并邀请了区林业厅专家到点培训坚果种植,组织机关挂点村品力村和民元村工作队到都康乡学习调研扶贫和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有力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口周金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