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党组举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对党的忠诚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研讨暨读书班结班式

2019-10-25 10:09:00 作者:农海云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10月24日,市政协党组举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对党的忠诚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研讨暨读书班结班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卫革作主持并讲话。

  会上,黄卫革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期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坚强保障。二要找准市政协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结合市政协党建工作实际,继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党的政治建设有机、有效、有力融入工作实践,必须要把政治建设融入日常、体现经常,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

  黄卫革要求,要以这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按照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要对标“往深里走”,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要坚持边学边思、边学边用、边学边干,把理论学习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脱贫攻坚、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二要对标“往心里走”,做到入脑入心、真知真信,要保持政治定力,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要忧民之忧,深入到群众中去,切实弄清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能够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要为民之为,多办民生之事,多谋民生之利,多兴民生之举,在更好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解民忧、增民利、得民心,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三要对标“往实里走”,做到学以致用、真用真行,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必修课、党性必修课、能力必修课,是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要把从读书班上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强大动能。

  市政协副主席蓝锋杰、雷海良,市政协秘书长黄巧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了专题发言。□农海云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