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政协社情民意信息让过马路不再“跟着感觉走” 崇左大新县进入智能交通“读秒时代”

2019-10-22 12:00:00 作者:赵永磊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政协社情民意信息让过马路不再“跟着感觉走”
崇左大新县进入智能交通“读秒时代”
 
  “哇,县城区路口的红绿灯都安装了倒计时器,几秒换灯一目了然,现在过路口心理压力没有那么大了!”入秋以来,大新县城各个十字路口的红绿灯相继装上了倒计时器,市民等红灯、过路口心里更有数,在提高交通安全指数的同时也极大缓解了市区交通拥堵,广大群众拍手叫好。此举标志着大新县进入智能交通“读秒时代”,这是县委、县政府积极落实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取得的惠民成果。
 
  大新县是广西旅游名县,县城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大。过去,由于该县中心城区的一些交通主干道交叉路口的红绿灯没有安装倒计时器,经常出现司机开车抢时、强行通过的现象,行人通过路口只能“跟着感觉走”,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要求安装红绿灯倒计时器的呼声较大。对此,该县政协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向县委、县政府提交了《关于在县城各路口红绿灯处设置读秒计时器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很快得到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责成县公安局拿出实施方案,迅速办理。县交警部门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实地勘查设计,及时在县城各个路口的红绿灯安装了倒计时器,大大提高了城区道路的通行效率和安全系数, 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赵永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