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2019年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广西宣讲报告会在邕举行

2019-09-07 16:57:00 作者:农海云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9月6日,2019年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广西宣讲报告会在南宁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中央原副主席修福金以《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民革与政协同心同行70周年》为主题进行宣讲。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主持宣讲会。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自治区政协设主会场,14个设区市政协设分会场。黄卫革、蓝锋杰、农海波、文晓林、吴爱红、雷海良、黄巧等领导在崇左分会场聆听宣讲。
 
  按照全国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总体部署,根据全国政协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全国政协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组建若干主题宣讲团赴全国各省区市开展宣讲活动。其中,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第二主题宣讲活动将在广西、安徽、四川等12个省区市陆续开展,此次宣讲以70年来新中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取得的历史功勋与宝贵经验为主题,宣传解读统一战线特别是人民政协参与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壮丽实践。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在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修福金从“民革前辈参与新政协的筹备与建立”“民革通过新政协参加国家管理,参与重大决策协商”“民革通过政协履行参政党职责”三个方面,深情回顾了民主党派前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参加新政协、参与新中国建立和建设的历史,深入解读了人民政协在建立建设新中国、实现中国梦的壮丽实践,以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和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巨大作用。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一定能再创新伟绩、再续新辉煌。”修福金在宣讲中坦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全国政协组织这样一个宣讲活动,来讲好政协故事、传播政协声音、展现政协形象,更好地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这对于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质量,进一步凝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我们要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己任,以‘能参政、会参政、参好政’为目标,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真言、献良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定能开出更加绚丽的时代之花。”宣讲的最后,修福金与现场听众热烈互动,就听众提出的“如何做好一名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作用”“如何提高政协自身建设和影响力”等问题,一一作了精彩解答。
 
  蓝天立在主持中说,此次专题宣讲,有助于更加深刻地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丰富内涵,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他强调,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摆在重要位置。要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促进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口农海云 图/文
 
图为宣讲报告会崇左分会场。
 
图为与会人员在崇左分会场倾听主题宣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