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黄大年》

2019-03-30 09:23:00 作者:冯 雪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崇左市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黄大年》

 

  2019年3月28日下午,崇左市政协机关党支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们观看电影《黄大年》。影片充分展现了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通过组织难看影片,党员们能更进一步走近英雄、接近时代楷模、了解时代楷模。

 

  “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这是黄大年同志在生前接受采访时说过的一句话。黄大年同志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矢志不渝践行科技报国理想,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广大教育科技工作者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事业的优秀代表,是值得全国人民特别是共产党员敬仰和学习的杰出楷模。习近平强调,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观影结束后,在座的党员们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的奉献精神、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不断践行、发扬和传承黄大年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担当作为,为建设祖国南疆繁荣稳定和谐安宁示范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口冯 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