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凭祥市政协编辑出版边贸文史资料

2019-03-28 15:28:28 作者:黄东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日,凭祥市政协组织编撰的《凭祥文史(八)边贸专辑》文史书籍正式出版,此书是凭祥首次较为集中辑录凭祥边贸发展历程史料的书籍。

 

  据了解,凭祥市于1987年恢复开发边境小额贸易,边境村屯米七、弄尧相继设为贸易点,随后浦寨和平而物资批量贸易点开点贸易。1992年6月9日,国务院批准凭祥为沿边对外开放城市,享受11条优惠政策,凭祥迎来边贸大发展。

 

  为了铭记这段历史,感怀改革岁月,凭祥市政协文史委向本地文史爱好者征集相关史料,征集到12万字的文史资料,经过一年多的征稿编辑,出版了该史料专辑。该书内容共分为9个部分,以翔实的第一手资料,辑录了凭祥边贸发展历史沿革、边贸事件、边贸人物和边贸故事,以政协文史亲历、亲见、亲闻“三亲”视角记录早期在凭祥的创业者鲜活生动的奋斗故事,真实展示了凭祥沿边开放初期的开拓史和凭祥边贸的创业史,挖掘和传播了凭祥边贸创业精神,为后来者找寻了干事创业的参照系,有效发挥政协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为凭祥争当全国沿边开放的排头兵提供精神食粮。 (黄东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