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热议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9-01-26 15:10:00 作者:唐 婕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谋创新之举
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热议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5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住崇左自治区政协委员们,在各小组讨论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讨论审议自治区政协常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纷纷联系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想法、提建议,为扎实推进广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


  委员们一致认为,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履职为民、参政议政等诸多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做好2019年政协工作提出的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委员们纷纷表示,鹿心社书记在讲话中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新起点上,聚焦广西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鹿心社书记在开幕式上重要讲话和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都明确点到了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也是我此次提案的主题。” 来自农业界别的黎萍委员认为,农民脱贫致富,重在扩宽增收渠道。

  崇左市委、市政府把农村全面脱贫列入“四大攻坚战”的战略任务,利用丰富的甘蔗尾梢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牛羊养殖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脱贫产业。今后将立足岗位实际和专业优势,把牛羊养殖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带到农村,为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出实招。


  “今年我比较关注公益诉讼,打算提监督类的提案”。潘小玉委员表示,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利用公益诉讼这把利剑加大对污染防治工作监督力度,希望自治区能进行督导督促部门联动协作,汇聚公益诉讼活力,巩固绿水青山品牌。口唐 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