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十三位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2019-01-26 15:09:00 作者:覃新婵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1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宁开幕。13位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党委领导鹿心社、陈武、孙大伟、姜英宇、范晓莉、秦如培、徐绍川、曾万明、王小东、房灵敏、黄世勇、黄伟京、严植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两院负责人,其他省级领导,驻桂部队负责人,以及老同志等到会祝贺。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黄道伟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议程。

 

  蓝天立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各项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提质增效为主攻方向,紧扣推进富民兴桂事业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创新履职方式,增强协商议政实效;深入开展团结联谊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报告提出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担负使命,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黄日波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603件,经审查立案487件,立案率为80.7%。

 

  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代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题词精神,着力盘活开放发展这一盘棋,打好精准脱贫这一硬仗,落实协调发展这一要求,激活改革创新这一动力,发挥好生态环境这一优势,抓好党的建设这一根本保障,加快推动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兴边富民行动、实施《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文化惠民工程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充分展现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鹿心社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壮美广西新征程的重要之年。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凝聚起八桂儿女建设壮美广西的磅礴力量。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全区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将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各级政协党组织要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解决基层政协开展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坚强保障。

 

  市政协主席黄卫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蓝大煌,市政协副主席农海波出席会议。□覃新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