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19-01-08 08:53:00 作者:唐 婕 李 枚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刘有明作重要讲话 何良军谭燕玲出席 黄卫革作工作报告
 
图为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崇左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口农海华/摄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1月8日,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崇左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02人,实到258人,符合规定人数。
 
    刘有明、何良军、黄卫革、谭燕玲、雷多荣、蓝晓、辛卫红、梁日端、王永超、陶辉、郭照敏,蓝锋杰、农海波、许扬辉、文晓林、吴爱红、雷海良、吴强、李照广、黄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宁贵生、潘雷文、武波、黄金宝、卜国球、范乃武、叶茂、蒙结、卢阳春、苏志球、黄育升、梁振云、玉如锋、唐玉玲、万崇兴、蓝大煌、吴兆荣、劳宁军、黄覃梅、陈锋、蒋耘晨、刘翔、梁月奎、刘缨、王方红等。
 
    蓝锋杰主持开幕大会。
 
    市委书记刘有明代表中共崇左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市政协一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日益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团结拼搏、苦干实干,各项事业取得重大突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8%,增速位居全区第1位,外贸进出口总额连续10年稳居全区第一,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重要指标增速均居全区前列,“两篇大文章”“四大攻坚战”取得许多新成效,全市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凝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很多辛勤努力。
 
    刘有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题词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自觉把个人履职尽责与勇担历史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政协事业始终在正确的政治轨道前进。 (下转第二版)刘有明强调,新时代新使命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精会神谋发展,为持续推进“两篇大文章”“四大攻坚战”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献计出力。深入开展视察、协商、调查研究等活动,多建铮言、多献良策、多出实招,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崇左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建言献策。要团结拼搏敢担当,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巩固崇左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苦干实干,持续推进“两篇大文章”“四大攻坚战”战略任务,加快建设祖国南疆繁荣稳定和谐安宁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崇左力量。
 
    受崇左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黄卫革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黄卫革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紧扣“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加强团结联谊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市政协将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强化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和团结意识、强化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和自身建设,聚焦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出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凝聚经济社会发展合力,提升民主监督实效,提高新时代政协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市推进“两篇大文章”“四大攻坚战”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崇左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雷海良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共征集各类提案102件,经审查立案82件。截止2018年10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建议已解决或采纳52件,占63.4%;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19件,占23.2%;因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11件,占13.4%,承办单位也实事求是地向委员作了解释。
 
    受市政府委托,蓝晓作市政府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通报。2018年,市政府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加强提案吸纳运用、整合资源集中力量、积极主动沟通协商,努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实现2018年提案办理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办复率100%、满意率100%。在新的一年,市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创新意识、落实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提案办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效率,确保提案办理落地见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住崇左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住崇左中、区直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港澳嘉宾应邀列席开幕大会。口唐 婕 李 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