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围绕脱贫求突破 服务发展谱新篇

2018-10-30 15:59:49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龙州县政协秘书长 马川州
 
  龙州县政协机关以坚决打响全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脱贫摘帽第一炮的决心和信心,助推解决脱贫攻坚路上的种种难关。
 
  抓思想建设。坚持不懈地抓学习,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脱贫攻坚。
 
  抓队伍建设。在实施脱贫攻坚战中,每月参与县里开展的“扶贫工作标兵”先进评比,政协机关先后有9人(次)获得县扶贫工作月先进标兵,营造了很好的“比学赶超”攻坚氛围。
 
  抓能力建设。大胆组织策划各种课题的视察调研等履职活动,为政协党组做好参谋助手。如,围绕扶贫贷款、易地搬迁、教育医疗、扶贫基础设施、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等热点问题,精心策划37名县政协常委深入全县9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重点领域开展视察调研方案,报县政协党组讨论决定后组织实施,完成《龙州县政协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视察调研情况的报告》并呈县委、县政府作决策参考。
 
  抓制度建设。注重以完善机制促规范,先后建立机关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工作督查制度、机关干部竞争上岗制度等,做到了“从严治行、过程控制、细节管理”。
 
 
 
 
 
×